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研究生毕业前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辅导员、各研究生:

2019届研究生即将毕业,请各培养单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将2019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前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方案报送及相关工作的组织

    1、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拟定2019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毕业研究生师生座谈会、毕业研究生师生合影等工作的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经费从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相关经费项目列支。

2、研究生院将统一组织2019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2019届毕业研究生大合影、毕业研究生档案寄送、毕业生派遣等工作。

二、毕业研究生相关材料办理

1、完清离校手续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辅导员应组织毕业研究生按照离校app要求,完清各项手续。

         2、档案材料的寄送

 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应按研究生人事档案目录进行归档(另见档案工作通知),各辅导员于6月15日前规整档案,6月20日至26日交研工部罗作勤老师处,由研工部统一按邮政EMS寄出。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2019届毕业研究生档案不留学校。

  3、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按学校保卫处的相关规定办理,到保卫处户籍科处办理。

4学校档案馆存档材料要求

请各辅导员于6月 20日前整理完成《研究生毕业登记表》、《研究生学籍卡》(附件1),并于6月30日前统一将原件交研究生院王晓漫老师处(所有材料要规范归档)。

5、就业派遣工作安排

(1)派遣信息填报。各研究生5月25日至5月28日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中填写派遣信息(详细操作参照附件2中《派遣信息填报操作流程》)

(2)派遣信息核对。5月31日研工部将就业方案情况返回各培养单位进行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后提交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

(3)就业资料的统计和报送6月4日各培养单位将责任书(附件2)、就业方案的纸质档签字或盖章以后报送至厚德楼1008就业指导办公室。就业方案电子档请发送至ctbujiuye@163.com邮箱。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汇总后报送市就业指导中心,凡逾期不上报所造成无法派遣的责任由相关负责人自行承担。提交的就业材料(附件2)具体要求如下:已就业证明材料(学生已经提交的不用重复提交): 1.就业协议或就业证明函;2.博士录取通知书(复印件);3.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4.重庆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基本信息登记表;5.出国相关证明;6.其他已就业证明;未就业证明材料:高校毕业生未就业登记表

(4)《报到证》的发放。研究生就业办公室于6月19日(暂定)在厚德楼1008室,以培养单位统一领取《报到证》。

(5)派遣工作注意事项
为确保就业方案真实有效,各研究生辅导员应认真阅读有关派遣工作的相关文件(附件2),理清派遣流程、事项,指导毕业研究生做好派遣工作,严格审核就业材料。

着重区分就业单位和派遣单位。就业单位名称以协议、合同、接收函、录取通知书等上面的公章为准;派遣单位应符合相关规定(附件2中的派遣单位填写指南)。

 

三、其它毕业相关工作

1、毕业教育

各培养单位在毕业生离校前自行组织进行毕业生就业教育、毕业生安全纪律教育、毕业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

2、毕业体检

今年学校不安排统一体检,毕业生需自行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提交体检报告至辅导员。

 

附件:

 

研工部、研究生院

2019年5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届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第四届研究生博学论坛征稿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