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2019届研究生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近日,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举办的2019届研究生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厚德楼2017成功举行。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们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共邀请到七位2019届准博士生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在读博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导师选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会上,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七位优秀准博士生从自身经历出发,对他们的考博经历做了精彩的分享。来自会计学院的丁瑞考取了本校,她从选择与坚持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指出:考博的关键不在适不适合,而在于一旦选择了就去努力;来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国光虎考取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他在分享中提到自己是一名跨专业考生,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联系博士生导师,指出与导师交流更需要真诚和诚信;来自管理学院的彭小平考取了南开大学,她的分享主题为“青春-不留遗憾”,指出考博需要坚持“五心”——初心、细心、诚心、信心、用心;来自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的王娜在主题分享“心动还是行动”中讲到:任何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要经验的不断累积,脚踏实地的不断努力;来自环境与资源学院的王红考上了电子科技大学,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申请考核制的流程、强调了考博需要扎实的科研能力;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龚锦涛考上了武汉大学,他的分享主题为“考博英语如何突破”,剖析了考博英语的难点和重点;来自财政金融学院的郭进考上了西南财经大学,作为一名专硕研究生他分享了在研究生学习时间相对较短的情况下,如何要充分利用时间及资源,最大效率化完成考博。

最后,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纪念品,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王院长对今年考取博士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并对宣讲团成员的宝贵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王院长用“选择、坚持、心态、诚信、感恩”五个词总结了本次交流会,同时鼓励研究生以考博学生为榜样,立志致力于学术研究、为国争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七位优秀准博士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研究生院将会继续开展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等系列品牌活动,树立优秀榜样,传递正能量,提升学生学术素养,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帮助有考博意向的同学掌握考博的有效资源、方法和途径,提高学生科研意识,确立深造目标,进而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考取博士奖励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研究生赴韩国庆熙大学参加暑期创新与领导力研学项目的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