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科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方向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校相关学院、研究平台及老师:

为加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科方向团队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团队组建要求

1.学科方向团队的研究方向可参考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现有二级方向,也可以根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内涵自拟申报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现有二级方向分别为:大数据分析与技术,系统分析与优化,物流管理与工程,营销工程与服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工业工程,金融工程。

2. 学科方向团队负责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7岁。治学严谨,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凝聚力。近五年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学校B类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或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

3. 学科方向团队成员4-6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学术发展潜力和团结协作精神。近五年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在学校C1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35岁以下青年博士除外)。

二、团队申报程序

1.申报前期工作

5月15日前,计划申报的各方向团队带头人将计划申报的方向名称和主要研究内容(300-500字)于6号前发到nrbims@163.com 邮箱。

5月21日前,学科建设部门邀请计划申报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召开沟通协调会,协调各方向名称及主要研究内容。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2.团队申报

5月31日前将《重庆工商大学市级重点学科方向团队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1份,报送启智楼80419A室,电子版发送到:nrbims@163.com。联系人:肖老师、黄老师。电话:62768039、62768063。

3.专家评审(6月4日-6月8日)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拟建设的学科方向团队并进行公示。

4.签订建设任务书(6月11日-6月15日)

公示无异议的学科方向团队签订《重庆工商大学市级重点学科方向团队建设项目任务书》(附件3),正式立项建设。

 

 

 

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8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学业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材料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