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研究生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期末放假安排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为做好本学期硕士研究生的放假安排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时间 

1.研究生放假时间为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至8月30日(星期四)。

2.2018年8月31日-9月1日(星期五、星期六)报到注册、9月3日(第一周星期一)正式行课。

二、 实践及实习

各研究生应根据教学计划及安排,进行暑期实践及实习,完成实践实习报告的撰写,下学期起初交导师检查。参加研工部、研究生院集中组织的挂职锻炼社会实践的同学,应服从集体安排,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假期留宿安排

留宿及宿舍调整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关于2017-2018学年暑假研究生留宿管理工作的通知》。凡参加研究生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均需要办理留宿手续。

四、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要求

1.各辅导员在放假前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相关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掌握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台风、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尤其要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参加打架斗殴,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注意饮食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止被骗、被盗等危险,提醒学生在人员密集地点的人身财产安全。

2.增强学生假期往返途中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同学切实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超载车辆;路途中要提高警惕,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在回家之前要告知家人返家的时间及乘坐的车次,路途中不要把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家庭电话等个人信息轻易告诉给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3.做好留校学生的相关工作。各辅导员要全面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教育留校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自炊,不违章用电,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学生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提醒学生注意在校期间和外出安全。

4.强化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并督促学生做好必要的安全保障。对于参加社会实践,国内外访学、游学的学生,要购买保险,制定专门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时刻与外出学生通过多种渠道保持联系,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安全提示。对于学生在外遇到的各项困难,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5.加强暑期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专门召开留校学生会议,强调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他们不去偏僻区域和环境复杂的区域,尤其是女生晚上不单独外出。要服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更不得在宿舍内私接电源、私拉电线;宿舍内不得留宿异性及外来人员;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饮食等安全,防止被抢、被盗、被骗。如发现有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将取消其假期留校资格,情节严重的,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处理。

6.暑假结束后,各辅导员要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并在开学后将返校情况报送研工部。

研工部、研究生院

二〇一年七月十八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研究生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