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2018级新生学生证和火车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8级新生学生证办理工作现已开始,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证领取和填写

1、各培养单位统计已报到新生人数,于2018920(本周)下午5:00前到厚德楼7005领取空白学生证。以学院为单位,领取时提供学生花名册纸质档2份,并根据花名册人数签字后方可领取学生证。

2、学生认真填写本人学生证信息,各学院对本院学生填写的学生证信息进行检查核实,学生证不得做任何二次涂改,否则学生证作废,需补办。

3、“乘车区间”的填写方式:不需要乘车优惠的学生,此处不填写;需要乘车优惠的学生,领取学生证后,以户籍所在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为依据(父母工作所在地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的,需提供父母工作证明,填写有误可能会造成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时被退回)。需办理乘车优惠卡的学生,站名务必参照《火车站名称对照表》(见附件)。

4、学生证填写完毕后,请各单位于下周三(926日)之前交回厚德楼7005室,等学校统一购买火车票优惠卡后,由研究生院完成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学生证盖章等事宜。

二、火车票优惠卡办理

按照教育部、铁道部要求,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必须与学生本人信息一一对应,并将相关信息分别填入铁道部和教育部系统,学生务必认真对待,车票优惠卡信息一旦录入系统不能更改。系统信息由研究生院统一录入。

学生认真填写《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表》(见附件),表中所填信息必须与学生证所填信息一致。家庭地址只能从《火车站名称对照表》中选取。各单位汇总《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表》,于2018926日前将电子文档以邮件方式统一发送给邮箱中(邮箱地址:278157308@qq.com)。

三、补办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

学生证办理后遗失须补办的,须按要求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证补办申请表》(见附件,并附登报遗失声明复印件),再到研究生院办理。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18-9-18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国家法定节日、国家教学考试调停课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