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

5月7日,我校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柏群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副院长王燕,一级学科所在单位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的负责人以及研究生秘书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通报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级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指出,培养方案的制定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在制定的过程中要多方论证,杜绝因人设课;明确课程归属,鼓励团队授课;培养方案中应明确主文献阅读,引入经典、前沿文献,引导学生多看书,多学习,多思考。

最后,副校长柏群对2019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了明确要求:在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一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契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二要加强组织和领导,明确目标与责任;三要开展多方论证,提升培养方案科学性;四要强化分类管理,开展研究生课程改革;五要规范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严禁随意变更。

据悉,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据,学校和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学制定2019级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对于我校高质量培养研究生、助推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关于申报第六批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重庆市和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