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就业动态 >> 正文

我校2015届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4.40%

我校2015届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4.40%  

   我校现有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0个二级学科专业。各学科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通过特色发展,初步构建了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培养机制,各学科点培养模式各具特色,人才整体质量不断提升。  

   在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15年毕业研究生就业任务。截至2015年8月31日,通过重庆市教委审核,我院毕业研究生总人数411人,就业人数388人,2015年初次就业率为94.40%,与去年同比增长0.58个百分点。其中签约人数363人,签约率为88.32%,优质就业率为59.79%。  

   2015年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主要有4个特点。  

特点1:各专业毕业研究生的初次就业率稳中有升,就业质量有一定提高。我校17个培养单位的27个专业中,各培养单位就业率差别较大,最低就业率为78.95%,最高为100%,有7个培养单位实现了百分百就业。

近三年我校研究生初次就业率统计表 

特点2: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在重庆就业的毕业研究生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选择在重庆就业的毕业研究生占总数的58%,比去年同期高3%。从近三年情况看,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地域仍然较集中于重庆、东部沿海和中部地区。    

 

特点3:从就业领域看,毕业研究生就业去向多元,除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外,非国有企业日益成为我院毕业研究生就业的主要渠道。今年我院有4个学生自主创业,占就业人数的1%,在学校积极引导下,毕业研究生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在校期间开始关注对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特点4:考博人数有明显回升。2015年,我校考取博士15人,占毕业生总数的4%,其中有13人考入985、211学校,所占比例为86.67%。    

 

   

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研究生,我校将积极关注并配合市教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做好后续服务,努力使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在年内实现就业或参与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上一条:关于公示2016届毕业生求职补贴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