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专项)的通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确立新的网络舆论观,加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强化新时期研究生的使命担当,经研究,决定设立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专项),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范围 

以构建和谐社会,维护高校发展稳定为目标,紧扣高校网络舆情与社会思想动态等主题,围绕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网络安全、网络治理、互联网内容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在教师的指导下拟定具体题目。 

二、项目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本次申报面向学校全体硕士研究生。 

(二)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学科属性与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方向基本一致。 

(三)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对项目负责人进行切实指导,对项目实施进行认真监管。

(四)每位学生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最多只能获得一项研究生创新项目资助,已获得过研究生创新项目资助的学生不得再次申报该项目。 

三、项目类别及资助金额 

本年度共资助项目510项,其中每项资助金额3000元。 

四、项目管理与结项要求 

(一)项目管理工作由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中心和校研究生院联合统筹执行。舆情中心负责项目申报、项目开题、中期检查、结题管理等工作,项目参照《重庆工商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创新型科研项目培育资助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二)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为半年至一年。 

(三)结项成果要求:公开发表论文1篇,论文须标明“※本论文受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课题编号]资助”,提交1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成果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单篇采用1篇或综合采用2篇,可直接结题。 

五、申报办法与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填写《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二)申报材料包括:《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表格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 

(三)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1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报送地点: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实训楼605舆情研判室);同时发送上述材料电子版至394905276@qq.com。联系人:柴老师  023-62766307

 

 

 研工部、研究生院

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

2019-12-9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18-2019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咏诵爱国情,筑梦新时代”——2019年研究生“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征文作品朗诵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