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市级、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市级及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不考虑当年毕业年级的学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2.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3.曾主持立项市级、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得再次以主持人身份申报

4.每名研究生限主持申报1项创新课题,且参与(不含主持)申报的创新课题数不得超过2项。项目主要研究成员(含主持人)3-7人。

二、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填写《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申报校级也填此表)《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由研究生指导教师签署意见,报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处。

(二)各培养单位组织专家对本学院的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进行初审,按得分高低排序填写《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后上报研究生院。

(三)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创新项目进行终审,按一定的比例确定校级立项的名单。

(四)学校按照申报限额将校级优秀项目向市教委推荐。

三、申报限额与资助金额

研究生创新项目按博士、硕士层次分开申报,博士项目应学术思想新颖、立意明确、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探索性。鼓励研究生申报理论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的项目。

2021年的重庆市研究生创新项目博士、硕士项目学校资助金额分别为1万元和0.5万元。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博士、硕士项目资助金额分别0.5万元和0.3立项不资助项目除外

四、申报材料

请各培养单位2021426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申报文件《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和《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交研智楼11031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ctbuyhxueshubu@163.com邮箱。

联系人:徐阔,联系电话:62768482

研究生院

2021317

附件1: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附件2: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事 下一条:研究生院关于第十八届校运会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