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

 

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预计将于20209月启动,为切实做好迎评工作,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校于716日下午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由柏群副校长主持,孙芳城校长、谭松涛助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总体情况,对教育部学位中心第五轮学科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具体阐释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22项三级指标的基本内涵,明确了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包括评估目标、任务分工及工作安排。

柏群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仔细领会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注重与第四轮评估指标的变化与差异,各参评学科要做好参评工作,认真撰写评估材料,讲好学科“故事”;二是抓住本次评估工作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激烈的竞争要努力完成学校制定的评估目标;三是学校学科办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一盘棋”统筹推进全校的学科评估工作。

谭松涛助理强调,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是目前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科水平评估,其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办学形象和社会影响,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认真研究指标要求,组建工作小组,落实人员任务分工,高效完成评估工作。

孙芳城校长结合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积累和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强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入理解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学科评估为契机,摸清学科“家底”,厘清学科未来的发展思路;二是态度端正,尽快组建学科评估班子和工作组,落实学科评估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理解本次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明确指标要求、“吃透”指标标准,对标对表准备和编写学科评估材料;四是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和联系,明确分工和责任,利用暑假认真准备,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学科评估工作;五是重在建设,在学科评估工作中要全面总结学科建设的成效与不足,凝练优势、补齐短板,切实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学科实力提升。

 

会议照片

 

孙芳城校长讲话

上一条:我校市级一流学科周期总结和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全优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关于2018年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