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兴交叉学科务虚座谈会

 

      610日上午,新兴交叉学科务虚座谈会在明智楼320会议室召开。柏群副校长、研究生院、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合基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主持。      

田双全院长简要分析了当前国家和重庆市各高校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的形势,介绍了学校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推进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参会人员就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培养单位、学位点、科研平台、学科团队深度融合,落实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柏群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机遇和挑战并存,必须摆脱惯性思维,立足我校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和培育学科交叉点,建立学科交叉融合机制和资源优化协同配置模式,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培养变革性交叉科学人才。  

   

会议照片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工商大学调研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项评估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