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管理 >> 招生信息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一、复试科目与方式

(一)复试科目

1.专业测试

2.综合面试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5.由培养单位自主确定的其他内容

(二)复试方式

我校主要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采用教育部招生复试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系统,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附件《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

二、复试总成绩计算办法与录取

详见《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三、复试时间地点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复试,于322日至415日进行;调剂考生于322日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后进行。具体时间请参看各学院网页通知。

四、复试资格审查

详见《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五、复试费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参加复试考生(含MBA、MPA)应交纳复试费150元/每人;同等学力考生据培养单位公布的复试方案(办法)加收每门笔试科目考试费50元整,两门共计100元;考生通过复试系统缴纳。未完善缴费手续者不得参加复试。

六、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重庆工商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面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

6、各学院、专业可能会提前测试系统,进行人员审核等,请各考生密切关注报考学院网页,按要求操作。

七、其他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电话: 纪检监察室 023-62769741 研招办023-62769448

 

特别说明: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专业所在学院(或中心)网页了解详细信息。

 

重庆工商大学研招办

二〇二月二十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下一条:报考攻读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现实表现材料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