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级研究生学生证和火车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窗体顶端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2级研究生学生证办理工作现已开始,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证领取和填写

1、各培养单位统计已报到新生人数,于20229月19-21到明智楼321室领取空白学生证。以学院为单位,领取时提供学生名单纸质档1份(加盖学院公章),并根据名单人数签字后方可领取学生证。

2、学生认真填写本人学生证信息,各学院对本院学生填写的学生证信息进行检查核实,学生证不得做任何二次涂改,否则学生证作废,需补办。

3、“乘车区间”的填写方式:

1)不需要乘车优惠卡的学生,此处不填写;

2)需办理乘车优惠卡的学生,领取学生证后,以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为依据填写乘车区间(父母工作所在地与家庭所在地不一致的,需提供父母工作证明,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在学生名单中备注);

3)需办理乘车优惠卡的学生,站名务必参照《火车站名称对照表》(见附件)

4、学生证填写完毕后,请各单位于20229月30中午12:00之前交回明智楼321室,由研究生院完成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学生证盖章等事宜。

二、火车票优惠卡办理

按照教育部、铁道部要求,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必须与学生本人信息一一对应,并将相关信息分别填入铁道部和教育部系统,学生务必认真对待,车票优惠卡信息一旦录入系统不能更改。

学生认真填写《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表》(见附件),表中所填信息必须与学生证所填信息一致。家庭地址只能从《火车站名称对照表》中选取(如表中没有家庭地址对应的火车站名,填写家庭地址最近的火车站)。各单位汇总《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表》,于20229月28中午12:00之前将电子文档(命名格式: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表-学院名称)以邮件方式统一发送至邮箱971357119@qq.com

三、火车票优惠卡资质绑定

1、资质绑定是指学生出具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办理的一次学生身份核验,以核实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和购票优惠资格的有效性(包括是否在读)。

2、学生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仍然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每学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

3、资质绑定有三种方式:

1学生每学年在未绑定资质前先在网上订票,乘车前必须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如在自动售票机上换票请点击《取报销凭证》按钮),换票时自动完成资质绑定。

2学生直接到自动售票机或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购票成功后自动完成资质绑定)。

3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资质绑定,绑定成功后再到网上订票。

特别注意:每个优惠年度内未绑定资质前在网上所订车票,不支持直接待自份证验证乘车,必须换纸质车票〔如在自动售票机上换票请点击《取报销凭证》按钮)。

四、补办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

学生证办理后遗失须补办的,须按要求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证补办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三份,再到研究生院办理。

附件:

1.2022年度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表

2.2022年度火车站名称对照表

3.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证补办申请表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29月19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