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7年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8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在田家炳209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长孙芳城教授、副校长柏群教授、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主持。

第一项议程校长孙芳城教授致词。孙校长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发展战略作了重要部署,提出扩大研究生规模,提高研究生培养及办学质量,力争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未来我校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高水平多科性大学重要任务。

第二项议程教育部学位办专家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新进展》专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以及改革进程,并针对目前高校研究生培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还结合我校的实际状况及办学目标,提出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以及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等方面的系列建议。

第三项议程导师经验分享。田喜洲教授和董帆教授两位优秀硕士生导师就自己对研究生的培养心得与研究生导师进行了交流。

第四项议程副校长柏群教授总结讲话。柏群副校长是首先对会议作了总结,并概括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状况和今后的新形势、新常态,最后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本次研究生导师工作会,使全校研究生导师更加深入理解了导师职责,明确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现状、目标和面临的新形势,同时增加了导师间的互相交流,促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上一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英语选修课程安排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导师工作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