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政策文件 >> 正文

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研究生教育大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行各业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研究生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