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政策文件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资格及学位英语考核计分办法的相关规定

 

为适应国家大学英语教学与考核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培养,改进研究生学位英语的修读与考核制度,切实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现对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资格及学位英语考核记分办法规定如下:

一、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条件

(一)近4年的英语六级(CET-6)成绩为“优秀”以上。

其中“近4年”是以入学年份为准往前推算。成绩为“优秀”以上,是指20051月及其以前的考试成绩在75分及以上,20056月以后的考试成绩在520分及以上。

(二)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成绩在85分及以上。

二、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办理程序

(一)本人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书面申请。

(二)学生所在培养单位核准。

(三)培养单位报研究生院审查备案。

三、硕士研究生学位英语考核与计分办法

(一)研究生英语课程目前分精读和听力两部分授课,期末考试时合为一套试卷考核。平时成绩按两部分授课教师记录的平时成绩的加总平均计算。

(二)硕士研究生学位英语考核成绩=课程学习成绩×40%+学校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成绩×60%

其中课程学习成绩,以两学期英语课程考试平均成绩计。

(三)硕士研究生学位英语考核成绩在60分(含60分)以上者,即为通过。

(四)免修的同学不能免考,在该课程结束后,必须参加该课程期末考试及学校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不计平时成绩,课程考试成绩以卷面成绩计。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提前毕业的规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办法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