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表彰暨研工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10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在明智楼320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教授,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征文比赛的获奖学生代表们共同出席大会。

 

会上,舒莹、杨竹荣、杨森和褚美辰4位同学分别对获奖征文《砥砺奋进“十四五”,实现人生新目标》、《路》、《中国共产党执政百年的“密码”》、《百年大党恰是征途如虹》进行了声情并茂地朗诵展示。

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环节过后,田双全教授为在坐的师生讲授了党课——党史专题: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田双全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筹备与召开阶段以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详尽、深刻地讲述,并强调历史具有偶然性与必然性,偶然性存在于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遇到的客观矛盾,而我党解决客观矛盾时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与理论财富是推动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最后,支部书记田双全表示,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和同学们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杜绝“死读书”的本本主义和“不读书”的经验主义,要在理论指导下进行实践,要在实践中感悟理论。表彰大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把学习转变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聚焦研代会】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意识形态暨安全教育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