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环保传万里 依法安千家

----研究生院环工一支部支部活动

201511日起,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正式施行,此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为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普及环保知识,研究生院环工一支部于18日上午在田家炳206教室举行了“环保传万里,依法安千家”主题座谈会。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小玲,辅导员罗作勤老师,研究生院环工二支部、文新二支部的党员代表,环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大家观看了反映中国环境污染情况的视频。两名同学做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解读了我国环境污染现状及新环保法的修订条款,结合专业知识对如何加强环境保护提出自己的见解。与会同学自由发言,大家根据平时的科研、课题、项目等实践经历分享了对我国环保问题的看法、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辅导员罗老师在会上表达了对环工专业的同学结合专业向更多人传递环保知识的期望,王书记肯定了同学们紧跟时事了解国家政策的做法,认为新环保法对于环保专业的同学体现的是责任、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以推广、坚守环保法为己任,为国家环保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支部活动开拓了学科视野,加强了不同学科同学的交流,能促进研究生学以致用,增强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会计学院“六育协同” 扎实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