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全校研究生师生们的一封信

致全校研究生师生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们、任课教师们,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大家好!学校牵挂着你们及家人平安与健康!学校于1月28日已发布《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对全体师生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做了专门部署,请大家配合好学校的防控工作。按学校防控疫情的要求,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就涉及研究生师生特殊事项专门做了研究,具体安排和建议如下:

一、请导师们切实履行导师职责

疫情正是检验导师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的时候。请导师们切实承担起教育和爱护学生的责任,布置任务、指导学业,并及时掌握所指导学生生理心理状况,如有同学需要帮助,立即向学院、学校有关领导、部门报告情况。

二、请任课教师认真做好授课准备

无论疫情如何发展,各位任课教师都要提前做好授课准备。如果开学延期,教师们可以把案例材料、阅读资料、讨论问题等通过网络方式提供给学生在家学习;若有必要,教师们应做好网络授课的准备。

三、请在家研究生同学利用好假期

学校已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具体返校时间听候通知。同学们无特殊情况和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图书馆、专业实验室均已按相关要求暂停对师生开放,在家研究生同学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多与家人交流,加深亲人间的情感;沉下心来,研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也可以多读几本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

四、请应届毕业生不要过度焦虑

学位办和研工部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当调整工作方式,能不让大家“冒险”出现的,就不让大家“现身”。

关于学位论文如有必要,各培养单位不再组织集中预答辩,实行导师小组网上审核制。学生无需返校,只需提交学位论文电子文档到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处,研究生秘书将学位论文分发至导师小组。导师小组审核认为合格的论文直接进入检测和盲审环节;认为有问题的论文,导师小组提出修改意见,学生修改后经导师小组再次审核合格后,再进入检测和盲审环节。根据事态变化,学位办会及时确定合适的毕业答辩组织方式和要求。

关于就业协议。在疫情期间,学生只需在就业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培养单位进行网上审批,汇总学生就业材料后,电子版以邮件方式发送给研工部2814551636@qq·com,不必当面交三方协议。党委研工部就业办公室将暂停办理改派等各项手续,具体开放时间以通知为准。

未尽事宜,我们将与相关部门、师生共同协商解决。

们坚信,在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再次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致报考重庆工商大学考生们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