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马工程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加强研会成员对于“七一”讲话的认识,提高成员的凝聚力。10月23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研工部在明智楼110100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学生会组织从严治会警示教育”、“发挥研会职能,强化心理建设专题培训”三部分组成。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成员全体出席,由研究生会主持团成员徐蕊主持开展。

 


徐蕊同学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说明。她详细地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从总结历史经验角度,深度概括谈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七一”讲话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她的宣讲使研会成员对于“七一”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她讲解了学生会组织如何从严治会的方法。她提及,唯有牢记学生本色,明白学场有别于官场,才能让学生会远离官僚化、庸俗化的歧路。同时她通过对某高校高调查寝等负面例子追根溯源,分析了此类不良现象产生的五条原因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

紧接着,她对研会成员如何强化心理建设进行了深度总结:第一,要端正心态,权衡得失,树立自信;第二,要正确看待竞争,努力学会与他人合作;第三,要培养抵抗挫折的能力;第四,要培养“求新”的创造力。她呼吁,研会成员要强化心理建设,牢记研会使命,遵守研会规章制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同学。

 


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场下研会成员讨论热烈,回答积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培训结束后研会成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称这次活动为以后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本次专题培训加强了研会成员的思考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建立起一支信念坚定、心系同学、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院获评“重庆市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殊荣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