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SOCIAL EYES”经济社会状况调查大赛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在研究生教育中坚持理论武装的常态性、系统性、实效性。由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研分会承办的“social eyes”经济社会状况调查大赛顺利开展,旨在增强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通过调查社会热点问题,提升学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锻炼同学们的写作水平以及语言的表达逻辑,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写作,视听,演讲和其他能力,通过团队参赛的方式增强团队的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

本次大赛,在各院系各年级同学们踊跃支持下收到近40份参赛作品,作品主题涵盖乡村振兴调查研究、成渝双城经济圈经济社会协同调查以及重庆市主城区同城化发展状况调查等诸多方面。除了基于个人调研或团体合作而成的专业化调查报告外,学术论文和方案设计等形式也收列其中。

经过比赛评审组老师匿名评审后,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骆潇怡团队、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朱洋洋同学获得一等奖;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陈永红团队、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周菊芯2组团队及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熊豪、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胡燕、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海燕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田丽、李川,工商管理学院潘露,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沈慧翠、会计学院肖梦珍5组团队及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范新号、金融学院郑兴鑫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雄飞竞展逐桂冕,朔望之交有名听”,不难看出大家为此次大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同时“social eyes”经济社会状况调查大赛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相信各位参赛选手会大放光彩,让我们恭祝他们进一步取得更高的成就,也让我们期待下一届的“social eyes”经济社会状况调查大赛!

 

上一条: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暨迎接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首届研究生运动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