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例会顺利召开

202262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例会在明智楼1103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波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院长及研究生秘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通报了任课教师教学技能交流赛、研究生中期考核、培养方案修订以及2022届研究生毕业学位申请情况。金融学院副院长王韧针对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从工作目标、论文形式、论文格式、论文流程、内部组织以及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针对毕业生论文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2022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做了通报。参会人员针对会议内容开展积极讨论。

张波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需要从课程教学和学位论文两个方面着手。课程教学方面:一是研究生院针对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需建立规范有序的评价标准;二是学院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合理设置课程体系,严格执行教学检查,保证教学大纲完整性和教学内容前沿性;三是任课教师上课需尊重研究生教学规律,选择合理的教学方式,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学位论文方面:一是各培养单位要用于担当,严把质量关;二是认真开展中期考核-开题答辩-预答辩-答辩各环节流程管理,全面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研究生组项目路演评审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