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第八届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干部竞聘的通知

各研究生:

为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决定开展第十届研究生自律委员会干部、第八届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干部竞聘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竞聘情况说明

(一)竞聘对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竞聘岗位及人数:

   研究生自律委员会

         部门名称

  主席/部长、副部长

          主席团

                       5

          办公室

                       1

          纪检部

                       2

          宣传部

                       2

         信息管理部

                       1

         公寓社区部

                       1

 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

         部门名称

    主任/部长

          主任团

                      2

          综合部

                      1

          实践部

                      1

          人资部

                      1

          宣传部

                      1

二、竞聘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任何违纪现象,政治思想素质过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正气。

(二)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诚信守法,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明确,语言表达能力强,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三)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有学生干部经验者优先。

(四)无挂科记录、校级及以上处分。

(五)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不低于前5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备以下条件的同学:

1.中国共产党党员;

2.曾获 “优秀干事”“优秀干部”等以上荣誉称号;

3.曾参与策划及组织重大活动,工作能力突出,表现积极。

三、竞聘程序

(一)提出申请

1.申请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愿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主席/部门干部竞选推荐表”或“重庆工商大学‘三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部门干部竞选推荐表”。(见附件)

2.研自委、三助申请人于2022年6月22日晚上22:00前将推荐表按要求发送至相关申请组织邮箱中。研自委办公室电子邮箱:ctbuyzw@163.com;三助中心电子邮箱:ctbusanzhu@163.com

(二)资格审核

1.申请截止后,由研自委、三助中心分别进行相关申请人资料统计。

2.由研自委主席团、三助中心主任团进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与换届竞选。

3.审核条件

(1)资格审查依据研自委、三助中心考核测评制度评价标准,不合格者不得参与笔试以及相关竞选工作。

(2)学生干部须具有榜样力量,因而有挂科记录、校级及以上处分者,不予考虑。

(三)竞选评估

1.资格审核通过后,有志于参选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和部长者,或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和部长者,需参加竞选评估环节。

2.竞选人员通过考核、笔试、面试考察计分,将分数计入竞选总分评分表,分为主席/主任团竞选人和部长竞选人。

(1)主席/主任团竞选人考核:主要包括学年考核成绩、笔试、面试和现场投票四个方面。其中,学年考核成绩占比40%(本部门最高分折为100分后的系数*原始成绩);笔试得分占比20%;面试得分占比30%;现场投票得分占比10%;以上统一由研工部组织考核。

(2)部长竞选人考核:主要包括学年考核成绩、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学年考核成绩占比40%为(本部门最高分折为100分后的系数*原始成绩);笔试得分占比20%;面试得分占比40%。部长选举分别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内部组织举行竞选。

(四)公示

宣布研自委、三助中心新一届任职名单后,上报研工部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任职。

四、笔试要求

(一)笔试时间:6月23日下午14:00-16:00(若有变化,具体时间将企业微信通知到竞选人)

(二)笔试地点:明智楼(具体地点将企业微信通知到竞选人)

(三)笔试方式:由老师指定主题或题目,主席/主任团竞选人员和部长竞选人员同时在线下进行作答,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最后交由老师评分。

(四)笔试内容:笔试内容客观题部分涵盖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公文写作常识、创新能力、研究生自律委员会或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等,考察竞聘者行政工作能力及创新意识;主观题主要针对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考核。

(五)笔试要求:保持公平竞争的环境,自觉独立完成答题,不得因监考条件的限制而做出舞弊行为,一经确认将取消竞选资格。

(六)笔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总分,纳入竞选人考核内容。

五、面试要求

(一)主席/主任团竞选要求:

1.竞选时间:6月24日 下午2点30

2.竞选地点:明智楼(具体地点将企业微信通知到竞选人)

3.竞选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自愿平等、择优选拔”的原则,采用竞职演讲选举的形式,具体如下:

(1)主席/主任团竞聘者需着正装;竞选演讲时间为5分钟,且需脱稿演讲,演讲内容应结合实际,要求简洁、明了地介绍本人以及工作规划,措辞委婉,语气真诚。

(2)问答环节时间为3-5分钟,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条理清晰,思维缜密。

(二)部长竞选要求:

1.竞选时间:6月25日 下午2点整

2.竞选地点:明智楼(具体地点将企业微信通知到竞选人)

3.竞选要求:部长竞聘者需着正式服装;且准备5分钟以内的竞聘陈述。

(1)研自委、三助中心内部分别进行单独面试,问答环节时间为3-5分钟,即兴回答现任主席团成员、部长提出的问题,条理清晰,思维缜密。

六、投票人员安排及要求

(一)组成人员:研究生自律委员会及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在任人员。

(二)投票要求:每人根据投票表要求进行投票,竞聘者不参与投票。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主席团\三助中心主任竞选推荐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三助中心部门学生干部竞选推荐表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专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研究生院“七秩重工商、逐梦新时代”庆祝重庆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征文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