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薪火相传二十大,红色基因筑舍园”研究生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

为挖掘宿舍文化的育人功能,营造尚学励志、友爱互助、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凝聚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由研工部主办、研究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研究生寝室文化特色活动即将举行,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以“薪火相传二十大,红色基因筑舍园”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和研究生成长发展需要,拓展研究生宿舍文化内涵,营造具有工商特色、突出学科特点的研究生宿舍文化氛围,强化研究生的政治品格、延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活动方式

各团队选择感兴趣的主题策划活动,并填写立项申报书。研工部遴选后,择优资助部分项目,协助宣传、组织验收。


三、参考选题

研究生宿舍文化特色活动立项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见实效。各申报团队可参考以下类型开展活动,也可根据自身情况申报其他特色活动主题。

思想学习类活动。围绕“薪火相传二十大,红色基因筑舍园”开展主题思想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浏览书籍、知识问答、书写心得体会、开展思想交流等,学习和宣传二十大精神。

文艺竞赛类活动。围绕“薪火相传二十大,红色基因筑舍园 ”,以寝室为单位开展知识竞赛、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共同营造学知识、用知识的良好氛围,以此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参访实践类活动。参访红色景点、革命和建设事迹或者参与基层志愿者服务活动,实际参与体会,感悟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品展示活动。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宿舍为单位参与制作拍摄相关的视频、照片、绘画、书法、剪纸、三行情书等形式的作品,既激励了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又展示了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其他宿舍文化特色活动。围绕“薪火相传二十大,红色基因筑舍园”这一主题开展其他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宿舍文化特色活动。


四、活动流程

1.申报立项。请各申报团队于10月10日前加“2022研究生寝室文化节活动群”(见文末),进群后及时提交寝室文化节活动方案,10月15日为活动方案提交截止时间。

2.项目审核。研工部、研究生院在综合考察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预期效果等具体情况的基础上,于10月18日选取五个优质方案寝室立项,并在校官网、公众号公布名额。

3.项目开展。各获批立项团队根据计划在10月18日-10月31日按照要求开展活动,各项活动应事前有通知、事后有总结。

4.项目验收。各申报团队在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活动总结材料以书面和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党委研工部(可同时报送反映活动内容的视频、照片等音像资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

5.选表彰。党委研工部将于1031-115日进行网上投票的方式开展2022年研究生宿舍文化特色活动评选与表彰,1110日公布投票结果,活动最后评选的前三11底颁发奖状。


五、经费管理

1.经费标准。获批立项的项目,提供200元的活动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实施的必要开支。

2.经费使用。各申报团队要确保活动经费专款专用,保证活动达到预期效果,项目结束时各项目小组需提交项目经费使用明细和正规发票方能获批经费。

3.费发放。党委研工部将根据活动实际情况,结合评选结果,核准立项经费额度,将经费一次性发放至项目负责人处。


六、组织要求

1.各楼栋楼长、层长应把宿舍文化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加大宣传、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

2.各申报团队应结合研究生的阶段性特点,考虑文理科差异,有针对性地开展符合研究生实际需要的引导性活动。

3.申报团队应对立项项目进行及时宣传和总结,加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


七、奖项设置

1.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予以奖状奖励。

2.将对获奖团队现场颁奖并颁发小奖品。


请各申报团队负责人请加入2022研究生寝室文化节活动企业微信群:

活动具体事项可加群了解。


重庆工商大学研工部

2022年10月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 “传递工商‘美’”,献礼二十大” 主题摄影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征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