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文件要求,根据《重庆市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渝教研发〔2021〕6号),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育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十二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鼓励研究生积极参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融,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联合承办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二、举办时间

本届大赛举办时间为2024年3月至2024年9月。

三、参赛对象

在渝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

四、参赛内容与要求

(一)参赛类型

本届大赛按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分组,具体要求如下:

科技创新组:分析当前社会及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根据具体需求,结合所在专业领域的特色优势或已有科研成果进行科技创新,将研发成果向应用转化。参赛成果以科技作品或应用研究报告的形式展示。

创业实践组:关注市场需求与发展动向,创新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培育独具优势特色的产品或服务,构建核心竞争力,开发具体市场,开展商业活动。参赛成果以创业实践成效的形式展示。

(二)参赛要求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3-6人,其中含1名负责人。原则上1名研究生只能参加一支团队,每支团队1-2名指导老师,建议含1名企业指导老师。

(三)赛制

赛制分为参赛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1.参赛报名:参赛团队提交《参赛报名表》,参赛团队负责人需先加入大赛QQ群(科技创新组QQ群:240015658;创业实践组QQ群:735138900),下载相应报名文件后,按要求在科慧杯系统网站(http://kh.cqu.edu.cn)报名,承办单位审核后公示同意参赛团队名单。

2.初赛:参赛团队提交《竞赛报告书》,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公示初赛结果,根据初赛结果选拔决赛团队。

3.决赛:进入决赛的团队提交《决赛报告书》,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依据评审结果邀请参赛团队决赛答辩,并公示决赛结果。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

本届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奖证书由主办单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颁发。凡成功参赛的竞赛团队,有机会依据参赛成绩获得竞赛奖励。大赛组委会还将对符合条件的决赛获奖团队进行奖金奖励。

大赛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核评审,并及时公示评审结果。如发现有参赛团队弄虚作假,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撤销获奖团队称号、收回奖励。

六、相关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并组织本单位在读研究生组队参赛。

竞赛最新信息请随时关注大赛相关QQ群及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cqu.edu.cn/)。

人:李薛玲

联系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501室

   话:65112355

大赛QQ群:科技创新组QQ群:240015658

创业实践组QQ群:735138900


党委研工部

                    2024年3月8日


上一条:研究生院关于第二十二届校运会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度研究生教材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