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竞赛的通知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各相关部门、学院、全校同学:

    创青春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简称,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启动2020年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19年11月-2020年3月

二、组织单位:校团委

三、大赛内容

校内竞赛设3项主题赛事、2项专项赛事

主体赛事为: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我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专项赛事为:

MBA专项赛面向全体MBA在读学生,通过申报创业项目计划书(是否已投入创业及创业领域不限,申报不区分具体组别)参加该项赛事。

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通过提交基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项目计划书(是否已投入创业不限,鼓励申报已创立小微企业、科技企业的项目,申报不区分具体组别)或APP应用程序等移动互联网作品说明书参赛。

四、参赛对象及组队

(一)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每个项目团队一般由1-5人组成。鼓励不同知识结构、专业背景、学历层次的学生跨院系、跨专业自由组队,每个项目必须确定项目负责人1人。

(三)跨学院的项目以第一作者所在学院作为申报单位参加全校竞赛。

(四)原则上毕业年级学生不作为第一负责人报名参赛。

(五)作品层次以项目团队成员中学历层次最高者为准。

五、竞赛推进步骤

(一)宣传筹备阶段(2019年11月-2020年1月)

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校报、广播台、网络等途径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积极筹备,邀请专家进行培训及指导,各学院分团委(直属团总支)统计参赛作品,提交报名表和汇总表。

(二)竞赛阶段(2020年3月)

1、初赛阶段:

所有作品由学院分团委汇总上报。为保证作品质量,给作品以更多时间打磨、修改,经研究,初赛的材料报送分为作品登记阶段和作品提交阶段。

1)作品报送

作品登记阶段:进行申报书、作品登记表和本学院作品汇总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6日下午5点。

作品提交阶段:进行作品提交,并在此确认本学院作品汇总表(原则上在作品登记阶段未提交的作品,此时不再增补)。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28日中午12点。

2)作品报送方式及地点

纸质文档:一式一份,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团委办公室。

电子文档:以“**学院挑战杯作品登记/提交材料”为打包文件名,发送至邮箱xiongzhengv@163.com 

鉴于初赛将采用匿名评审,作品中不得出现学院、指导老师、学生姓名等信息。

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匿名评审,按评审细则规定公正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取前20名进入校内决赛。

2、决赛阶段(4月中旬):

校内决赛采用现场公开答辩方式进行,参赛队应将作品申报书和创业计划书一式七份带到现场,准备好5分钟PPT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提问。校内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文通知。

六、有关要求

各学院应充分认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新精神培养与自主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本次竞赛的宣传、发动、组织工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间深入开展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培养教育,努力建设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七、其他

(一)为方便老师同学讨论,特建立了“创青春”(挑战杯)竞赛工作QQ群,群号为(828585162)。

(二)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创青春”官方网站,查阅往年比赛相关信息。

附件1:报名表、作品申报表、作品封面

附件2:学院汇总表

附件3:往年作品书面评审标准(参考)

联系人:徐阔,联系电话:62769004。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4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 附件【通知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咏诵爱国情,筑梦新时代”——2019年研究生“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征文作品朗诵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研究生博学大讲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