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干部竞聘通知


各研究生: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研究生会第十五届干部竞聘工作,现将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事宜安排如下:

一、招聘情况说明

(一)竞聘对象:2018、2019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竞聘岗位及人数:

部门名称

主席/部长

副部长/团长

主席团

5

0

组织部

1

1

学术部

1

1

社外部(社团联合会)

1

1

宣传部

1

1

文艺部

1

1

体育部

1

1

主持团

0

1

礼仪团

0

1

二、竞选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高尚,无任何违纪现象,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

2.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明确,语言表达能力强,能够主持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有学生干部经验者优先;

4.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5.无挂科记录、校级及以上处分; 

6.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7.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备以下条件的同学:

A.中国共产党党员;

B.曾获 “优秀干事”等以上荣誉称号;

C.曾参与策划及组织重大活动,工作能力突出,表现积极;

D.担任院级研究生分会主要职务。

三、竞聘流程

(一)提出申请   

1.申请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愿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部门干部竞选推荐表;(见附件)   

2.申请人于2020年6月17日中午12:00前将推荐表按要求发送至研究生会组织部电子邮箱:ctbuyhzzb@163.com

(二)资格审核

1.申请截止后,由研究生会组织部进行申请人资料统计;  

2.由研究生会主席团进行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得参与换届竞选;  

3.审核条件   

(1)资格审查依据研究生会考核制度评价标准,不合格者不得参与笔试以及相关竞选工作。

(2)学生干部须具有榜样力量,因而有挂科记录、校级及以上处分者,不予考虑。

(三)竞选评估   

1.资格审核通过后,有志于参选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和部长者,需参加竞选评估环节。   

2.竞选人员通过考核、笔试、面试计分,将分数计入竞选总分评分表,分为主席团竞选人和部长竞选人。

(1)主席团竞选人考核:日常考核得分占比25%,主要为学年考核成绩(本部门最高分折为100分后的系数*原始成绩);笔试得分占比25%,在竞选演讲开始前统一由研工部组织考试;面试得分占比35%(面试得分=评委老师评分*60%+现任主席团评分*40%);投票得分占比15%。其中投票得分=(每人获得投票数/投票总人数)*100。

(2)部长竞选人考核:日常考核得分占比25%,主要为学年考核成绩(本部门最高分折为100分后的系数*原始成绩);笔试得分占比25%,在竞选演讲开始前统一由研工部组织考试;面试得分占比50%,由研工部统一安排面试。

(四)任职公示   

宣布研究生会新一届任职名单后,在人员试用一月期间,可视情况适当增补一至两名主席(增补人员在各部门副部长、部长中选出),增补人员由现任主席团推荐,上报研工部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任职。

(五)任前谈话

    公示无异议后,将由研工部领导与主席团同学谈话,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四、笔试要求

(一)笔试时间:6月19日(周五)14:00——16:00(具体时间电话通知到竞选人)

(二)笔试方式:由老师指定主题或题目,主席团竞选人员和部长竞选人员同时在线上进行作答,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最后交由老师评分。

(三)笔试要求:保持公平竞争的环境,自觉独立完成答题,不得因监考条件的限制而做出舞弊行为,一经确认取消竞选资格。

(四)笔试结束后,由研工部董承婷老师进行评分,按照笔试总分,由高向低排序,按1:3的比例人数进入面试环节。

(五)笔试结果公布:6月24日中午企业微信通知进入面试环节的竞选人

五、面试要求

(一)主席团竞选要求:

1.竞选时间:6月30日下午3:00 (研究生代表大会)

2.竞选地点:重庆工商大学企业微信平台

3.竞选要求:主席团竞聘者需着正装;镜头可视环境整洁;竞选演讲时间为4分钟,且需脱稿演讲;问答环节时间为3分钟,参选者应控制好时间,做到进退有据。

(二)部长、副部长竞选要求:

1.竞选时间:7月1日下午2:00

2.竞选地点:重庆工商大学企业微信平台

3.竞选要求:部长竞聘者需着正式服装;镜头可视环境整洁;且准备5分钟以内的竞聘陈述。

 

 

                                                           校研究生会

                                                         2020年6月12日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竞选推荐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部门干部竞选推荐表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寓优秀寝室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