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李国军副校长到研工部调研指导工作

 

35日,李国军副校长莅临我部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各学位点办公室和学生教室相关情况。研工部部长田双全、副部长曾胜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田双全主持。
   
会议上,研工部部长田双全、副部长曾胜以及研工部工作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向校领导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田双全部长从研工工作难点、工作亮点、发展思路等三方面进行了整体工作汇报。他以研工工作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品牌活动这三点入手详细论述了我部的研工工作现状和发展思路。曾胜副院长重点强调了辅导员工作考核、研究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董承婷、罗作勤汇报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思考。

     

国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他指出研工部基础很好,发展思路清晰,这几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学校作出了突出贡献。研究生思政教育是一个不同于本科的教育体系,有自己的运行模式,要利用现有的基础和经验在十四五规划中打造成品牌。同时对研工部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突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对成年人进行思政工作的开展尊重个体成长发展规律;二要尊重导师制的工作运行模式,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负责人,强化导师的引导作用;三是加强思政和培养之间的联系。研究生思政教育需要贯穿到研究生培养的每一个环节;四是大力开展学生活动,增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实效。

 此次座谈会,有力地促进了我部下一步工作的进行,对我部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指明了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公示及开展聘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