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前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2021届研究生即将毕业,为确保毕业研究生充分就业、顺利离校,请各培养单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离校前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各项工作布置如下:


一、2021届研究生相关工作的组织

1、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拟定2021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毕业研究生师生座谈会、毕业研究生师生合影等工作的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经费从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相关经费项目列支。

2、研究生院将统一组织2021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毕业研究生大合影、毕业研究生档案寄送、毕业生派遣等工作。


二、毕业研究生相关材料办理

1、完清离校手续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辅导员应组织毕业研究生按照离校APP要求,完善图书归还、欠费交清、退宿办理等各项手续。各项手续办理妥善后,方可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2、档案材料的寄送

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应按研究生人事档案目录进行归档。各辅导员于6月26日前规整档案(附件1),6月21日至7月2日交研工部罗作勤老师处,由研工部统一按邮政EMS寄出。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2021届毕业研究生档案不留学校。

3、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按学校保卫处的相关规定办理,到保卫处户籍科处办理。

4、学校档案馆存档材料要求

请各辅导员于6月20日前整理完成《研究生毕业登记表》、《研究生学籍卡》(附件2),统一将原件交到本单位研究生秘书处,由本单位研究生秘书连同学位申请书一起整理编码后交到研究生院王晓漫老师处(所有材料要规范归档)。

5、就业派遣工作安排

(1)派遣信息填报。各研究生5月26日至6月6日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中填写派遣信息(详细操作参照附件3中《派遣信息填报操作流程》)。

(2)派遣信息核对。6月8日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就业方案情况返回各培养单位进行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后提交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3)就业资料的统计和报送。6月10日前各培养单位将《就业方案责任承诺报告书》纸质档(附件3)、就业方案纸质档、未就业情况汇总表纸质档报送至明智楼324就业指导办公室。就业方案电子档请发送至ctbujiuye@163.com邮箱。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汇总后报送市就业指导中心,凡逾期不上报所造成无法派遣的责任由相关负责人自行承担。

所有毕业研究生提交的纸质就业材料为如下两种情况(学生已经提交的不用重复提交):

①已就业同学纸质版证明材料。1.就业协议或就业证明函;2.博士录取通知书(复印件);3.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4.重庆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基本信息登记表;5.出国相关证明;6.其他已就业证明(和就业证明函一起提交)。

②未就业同学纸质版材料:高校毕业生未就业登记表(见附件3:就业材料模板)。

(4)《报到证》的发放。研究生就业办公室于6月22日(暂定)在明智楼324发放报到证,由培养单位统一领取。

(5)派遣工作注意事项

为确保就业方案真实有效,各研究生辅导员应认真阅读有关派遣工作的相关文件(附件3),理清派遣流程、事项,指导毕业研究生做好派遣工作,严格审核就业材料。改派流程按照市大中专相关规定进行。

着重区分就业单位和派遣单位。就业单位名称以协议、合同、接收函、录取通知书等上面的公章为准;派遣单位应符合相关规定(附件3中的派遣单位填写指南)。

 

三、其它毕业相关工作

1、毕业教育

各培养单位在毕业生离校前自行组织进行毕业生就业教育、毕业生安全纪律教育、毕业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

2、毕业体检

今年学校不安排统一体检,毕业生需自行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提交体检报告至辅导员。

 

 

 

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1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公示2021年市级、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拟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我校拟推荐参评重庆市2021年高校学生先进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