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2021年暑假研究生留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辅导员、研究生: 

  为做好暑假学生留宿的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确因科研、实习等原因需要在20217月16日以后留宿的和93日之前返校的学生必须办理留校住宿手续,凭出入证进出公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留校住宿办理时间

2021625日-2021年7月5

二、假期留宿安排及流程

(一)留宿条件

确因科研、实习等原因需要留宿的在校研究生,各培养单位需把控留宿人数,对留宿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安排相对集中住宿,每间寝室不得少于3人。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毕业生不予留宿。毕业生应在公寓物管中心结清相关费用,完善各项离校手续后搬离宿舍。

(二)办理流程

1.学生下载并填写留宿申请表;(附件一);

2.7月5号前学生将申请表交导师签字并提交辅导员

3.申请表交辅导员汇总,由辅导员根据本单位留宿学生寝室分布情况,进行集中安排和调整;

4.学院审批同意后,辅导员于7月9日前将申请表(附件一)、留宿汇总表(附件二)以学院为单位交到明智楼319;留宿汇总表(附件二)发送至邮箱ctbuyzw@163.com 。

5.学生凭盖章后的申请表到所在公寓区物管办公室进行登记;学生在公寓区物管办公室办理时,应自备近期1寸免冠照片两张,领取假期公寓出入证。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管理,做好保障,组建工作队伍。暑假留校学生日常管理由所在学院负责。有学生留校的学院须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指定辅导员和留校学生负责人对留校学生进行层级管理,并将值班名单和联系方式报研工部。

(二)加强教育和管理。因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需要,留校学生实施进出校园二维码扫码备案制度、体温晨午晚检制度等,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在校学习生活。学院要加强教育引导,督促学生落实校园暑期防控措施,精准掌握留校学生情况,按时向研工部上报留校学生情况。

(三)建立服务机制。学院要定期到留校学生公寓走访,掌握学生即时动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四)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制,责任到人,加强对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暑期留校学生的人身、财物安全。

四、其他事项

(一)申请学生须在申请表上写明“个人安全自己负责”、“严格遵守假期公寓管理规定”及本人和家庭联系电话。

(二)学生留宿期间,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及时掌握本学院、班级学生动态,并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三)暑假留校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假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尽量不到人员聚集或密封的公共场所。离校时在所在公寓办理相关登记手续,返乡途中要自觉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并注意公共交通安全。

(四)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适时调整管理举措,请各学院及时关注。

五、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纪律

1.留校住宿学生必须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和假期的作息时间,服从学生公寓安排和管理;

2.留校住宿学生不得在学生公寓内使用水乌龟、电炉、电饭锅等违规电器,不得在公寓内煮饭,不得接待外来人员留宿;

3.留校住宿学生外出要到本楼栋值班老师处请假,在校住宿时必须每天晚上23:00前主动到本楼栋值班老师处签名报平安,早上开门时间7:00点,晚上关门时间23:00点;

4.留校住宿学生若中途要退宿,必须到公寓物管办和该楼栋值班室进行登记,以便学生公寓物管办掌握学生留宿情况。

研工部电话:62768482

 

 

附件下载:  

  附件一:研究生假期留校住宿申请表

 附件二:2020-2021学年暑假学生留校住宿统计表

 

党委研工部

20216月25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寓优秀寝室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迪马薪火”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