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博学论坛征文的通知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搭建重庆高校间学术交流平台,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联合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决定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博学论坛”,现面向广大研究生公开征集学术论文,热忱欢迎各研究生踊跃投稿。相关安排如下:

一、会议名称

重庆工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博学论坛

二、会议主题

双循环背景下区域经济-社会-环境高质量发展研究

三、会议时间

20211126日(暂定)

四、会议地点

重庆工商大学明智楼暂定

五、参考选题(参考选题,包括不限于)

数字经济与大数据

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

产业转型与结构升级

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

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

新型城镇化与城市经济

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

艺术、智能与乡村振兴

文旅融合与文化资源利用

新贸易格局与贸易开放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研究

基层治理与城市创新

数字化转型与区域治理

人口老龄化与养老保障体系改革

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

其他与经济-社会-环境相关的研究

六、征稿对象

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已取得录取通知书的2021级研究生)

七、论文投稿截止时间

20211016

八、征文要求

1.论坛采取以文赴会形式,参加论坛论文字数一般不少于8000字(格式参照附件2,参考文献后附作者简介、通讯方式),本校研究生同时还要提交一份导师推荐表(格式见附件1)。于20211016日前发至邮箱ctbuyhqkb@163.com,邮箱标题以“学校+姓名+论文题目+联系电话”命名。本次论坛不接收纸质稿件。

2.提交论文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遵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3.提交论文前请自行查重,重复率控制在15%以下。

九、其他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做主题报告。入选论文将收录到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博学论丛》中,并获得当期以作留念。特别优秀的,经《西部论坛》《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审阅后,进入匿名审稿流程。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研究生助管、助教岗位公示及开展聘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