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申报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国际视野和理论前沿,优化研究生全英文课程体系,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将开展研究生全英文课程立项申报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经费

研究生的学位基础课、学位专业课、专业选修课,鼓励校内外专家参与授课,鼓励各培养单位之间跨学院合作,在同一学科或交叉学科领域联合共建全英文课程。资助额度为20000元/项,建设周期为两年。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本次研究生全英文课程项目的负责人须为我校在岗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项目研究的能力,身体健康,原则上要有半年以上(含半年)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以及承担过两年以上(含两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任务,教学效果良好,且本课程项目建设期间在岗,能作为项目实际负责人担负实质性课程建设工作。

2、研究生全英文课程教学团队应具备稳定性,教学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外语水平较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好,鼓励联系校外专家参与全英文课程的教学工作。

3、项目负责人当年申报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限1项,参与项目不超过3项,在通过结题验收前,负责人不得新申报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 课程建设主要内容

全英文课程建设旨在加强研究生对前沿理论、交叉学科等知识的了解,注重研究生创新思维、研究方法、实验操作能力等方面的培养。研要求主讲教师使用英语进行全程授课(重要概念、关键词句等可用中文补充说明)教师可选用国外优秀的英文原版教材作为主教材,制作并使用英文课件,布置并批阅英文作业,考试采用英文命题并要求学生用英文答题。主要建设内容如下

1、注重与国际一流学科的接轨。借鉴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经验,跟踪2-3个国际一流比对学科的课程体系及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作为试点全英文课程建设和评价的基准。

2、加强国际化课程教学队伍的建设。通过全英文课程的建设,形成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国际化课程教学团队。加强与国际一流学科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师资的“走出去”、“引进来”,营造国际化氛围。

3、重视教学内容及课程体系的改革。全英文课程的教学内容要体现先进性,能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及最新科技成果,同时,广泛吸收先进的教学经验,积极整合优秀科研成果和教改成果。

4、重视教材建设与高水平教改论文发表。全英文课程应采用国内外全英文的高水平教材,鼓励与国外学者合编全英文教材或发表高水平教改论文

四、申报材料

1、申报课程负责人须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5份。各培养单位填报《重庆工商大学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

2、申报课程相关的附件材料一式1份,内容包括:

1)课程教学大纲(中文+英文);

2)教材或讲义(英文);

3)相关教学改革成果证书或证明;

4)近两年的研究生教学任务书;

5)本课程所服务的主要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6)课程建设规划书

上述纸质材料可为复印件,除教材或讲义外,按顺序装订成册。

3、请各培养单位1126中午12点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明智32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yang@ctbu.edu.cn。

附件:

1、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2、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11029

上一条:关于组织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级研究生学生证和火车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