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期初研究生教学安排相关通知


校内各培养单位:

鉴于重庆市及南岸区目前疫情形势,根据学校《关于推迟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时间及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期初研究生教学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期初教学安排

1、因教学日历不变,非2022级学生从9月5日星期一线上教学,确因线上教学困难,请任课教师与学院、学生商议具体上课形式及上课时间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含公共素质课:体育、烘焙、心里技能实训);

2、2022级学生9月8日—9日开展线上入学教育,9月13日(星期二)开始线上授课;

3、MBA学生、MPA学生请培养单位结合学生情况制定新生报和教学方案并报送研究生院备案。

二、2022级学生入学教育安排

窗体顶端

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培养要求,进一步熟悉学校校情,树立优良的学风,科学规划学业生活和职业生涯。为切实做好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入学教育的主要内容

1、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介绍;

2、学术成就及名师简介;

3、培养方案、专业实习与实训介绍;实验室、实训基地参观;

4、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

5、迎新座谈会、新老生交流会、师生见面会等;

6、各班主题班会,安全稳定教育;

7、科学研究与学术诚信;

8、学校章程教育、研究生相关文件制度介绍。 

二)入学教育的时间与组织

1、即日起至2022年9月6日,线上报到;

2、9月8日——9日,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专业教育。

三)材料报送

各培养单位根据以上内容和时间安排,结合本学科、专业特色和实际,拟定本单位研究生入学教育方案,并将入学教育方案电子文档于9月19日前发至278157308@qq.com邮箱。

三、相关要求

(一)请各培养单位提前摸底,做好开学前教学安排工作;成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组织落实好线上教学安排;保证本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有效监控教学运行,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及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新老生根据学校安排,报到后请及时报送研究生院备案,涉及休复学事宜在研究生管理系统申请。

各培养单位做好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落实教学任务书、选课名单、平时成绩单等发放情况;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的审核与上报情况;教学与实验条件保障情况; 教材落实情况;教学运行情况(含教师出勤、学生到课、课堂秩序等);上学期考核试卷、考核分析表、成绩单的归档及成绩单上报,以及课程成绩、科研成果等在信息系统中的录入、审核情况;上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材料整理归档情况等。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9

附件: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院系联系表 下一条:关于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