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研发〔20233号)的要求,我校拟开展“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评审与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主持人须为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重点及以上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为在职人员,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过市级以上项目;一般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为在职人员,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参与过市级以上项目。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可以申报。在所承担的研究生教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前,主持人不得牵头申报新的研究生教改项目。除接受委托任务外,项目主持人不得同时牵头申请两个及以上的研究生教改项目。

2.项目组成员具备课题研究所必备的业务水平和相应的研究能力。

3.项目选题符合新时代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围绕我市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尤其是教育教学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重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4.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5.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

6.项目所在依托单位能保证项目教学研究和实践条件。

7.项目研究年限不超过3年。

8.项目组成员总数重大项目不超过9人,重点、一般项目不超过7人。

二、申报程序与资助

1.项目申报按照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学校推荐、市教委批准等程序开展。

2.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分别为:重大项目不低于5万元、重点项目不低于3万元、一般项目不低于1.5万元,经费由学校资助。

、材料提交

各培养单位统一提交申报材料,研究生院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时应提供下述材料:

1.《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电子文件一份(电子文件名格式为培养单位+主持人姓名,如“××学院张××”),纸质8份,其中5份匿名版本

2.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excel格式填写)一式一份(纸质和电子版)。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3523日。

联系人及方式:谭老师,62769491332135445@qq.com,明智楼321办公室。

 

附件:1.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细则

2.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3.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358

 

上一条:关于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