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就业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研究生就业方案报送和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中心):

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报送和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方案报送和审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就业方案的审核时间及安排

(一)学生就业信息确认

1.填报时间6月76月10  

2.操作流程详见《2022届研究生报到证信息确认操作流程》(附件1)

(二)学院审核

1.审核时间6月76月10  

2.审核要求各学院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cqbys.com)审核通过学生的派遣信息。

(二)学校审核

1.审核时间6月116月13  

2.审核地点:明智楼110308办公室

二、就业方案审核内容

(一)毕业生资格审核

凡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数据不符的毕业生数据要从2022年毕业生生源数据库中删除确保毕业生资格准确无误。凡是符合毕业资格的毕业生必须列入就业方案做到“应报尽报、准确上报”无学籍或不符合毕(结)业条件的学生不得列入就业方案。

(二)就业纸质材料规范性审核

毕业生落实毕业去向的就业纸质材料进行规范性检查,具体要求见《毕业研究生就业材料审核规范》(附件2);同时比对“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电子数据与就业材料内容信息是否一致。

三、就业方案审核要求

(一)就业方案审核要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 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和市教委有关要求,确保毕业生就业方案的客观真实性和规范性,严禁虚假就业、数据造假,坚决杜绝就业数据失真问题。

(二)要按照毕业生提交的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 劳动合同或其他形式就业的证明材料等为依据,汇总编制就业方案,确保就业数据与证明材料内容保持一致。对存在就业材料不规范、电子数据与就业材料信息不一致等问题的反馈相关学院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后仍然存在严重问题的,将报请学校约谈学院领导,并在全校予以通报。

四、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

1.学生落实毕业去向的就业纸质材料

2.《2022届研究生待就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

3.《2022届重庆工商大学XXX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方案责任承诺报告书》(附件4);

4.《重庆工商大学2022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5);

5.未就业学生需提交《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未就业登记表》(附件6),并注明未就业类型。

所有纸质材料于6月10日12:00前提交到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明智楼110308),电子材料通过企业微信发给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程明倩,联系电话:023-62769448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6月6日

  •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届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奖励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