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位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校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学历学位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定于2022年10月14日下午1:30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准备采集码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学信网将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二维码(简称采集码),采集码包含学生唯一编号、姓名、证件号码等毕业生图像采集所需的必要信息,其中姓名和证件号码进行脱敏处理。学生在采集环节出示采集码,采集单位解密获取采集码中的信息。

为此,请相关学生务必在图像信息采集前准备好采集码,在图像采集过程中仅需出示采集码即可。采集码的下载准备请参照附件1:“采集码保存流程”进行。为保证图像采集的顺利和快捷,请相关学生务必提前准备好采集码。

特别提示:保存采集码时最好不要用截图方式保存(截图方式保存有可能无法识别读取),而是长按二维码并选择保存。

二、拍摄时间及地点

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学历学位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时间:2022年10月14日下午1:30地点:南岸校区教材库。

三、拍摄费用

图像采集收费按教育部办公厅、新华社办公厅(教学厅〔2002〕5号)文件标准规定,图像信息采集费15元/人,以专业为单位在拍摄现场以实际拍摄人数通过现金或微信、支付宝扫码等方式统一交来校拍摄组工作人员。

四、拍摄方案

培养单位的具体拍摄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安排表”。

五、工作要求

1、图像信息采集期间,请在校研究生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拍摄安排详见(附件2)有序按时参加拍摄。

2、为使拍摄工作顺利进行,各专业至少指定一名专门负责人,负责本专业毕业生的“图像信息采集”相关工作,并在拍摄现场组织本专业学生进行拍摄及缴纳费用等。

3、拍摄时按专业学号顺序依次进行,学生列队拍摄,请自备口罩,拍照后不聚集,并及时离开拍摄现场。

六、拍摄要求

请参加拍摄的学生注重图像采集时的着装和仪表,衣着端庄,且不能佩戴任何头饰物。女生需要把耳朵露出来,需穿有衣领的衣服。须提前按以下要求作好准备(如下图所示),避免临到拍照时更换衣服,影响整个拍照进程。

1、着装整洁、梳理干净,穿着有领的上衣,最好是职业装或衬衣。不穿与背景相近的蓝色上衣,不穿遮挡脖子的高领衣。

2、面部干净整洁,女生妆容以淡妆为主,禁止化浓妆禁止戴美瞳,面部禁止高光腮红

3、拍摄照片时正面面对摄像头(镜头),头发以不遮挡眉毛和耳朵为标准,碎发应提前梳理好。

4、为保障照片呈现更好的效果,请各位同学自备纸巾或湿纸巾到达拍摄地点后提前擦去脸部汗水或油脂,保持面部干爽。

七、其它事宜

1、拍摄过程严格按表中安排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员必须通知到学生本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以便组织拍摄;提醒学生务必准备好采集码,准时到指定场所参加拍摄。

2、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同学请等候明年的补拍通知。

 

特此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9月30日

 

下一条:关于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