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2022102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组织支部在明智楼32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双全主持,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田双全领学了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并对报告十五个部分重点要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结合前期自学和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支部同志们纷纷发言,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个人实际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感想感悟。

曾胜同志结合个人科研相关的能源资源研究课题,谈到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行动,推动绿色发展的感想感悟;邓龙奎同志就中国化本土化马克思主义和青年人才培养谈了关于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王晓漫同志谈到了对完成下一个百年目标的信心和光明愿景的期盼;彭佳林同志结合学科建设工作,谈到了关于申博工作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他同志也分别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守正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学校党委常委张波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支部的专题学习并做讨论发言,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守正创新。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和当前的发展局面,报告提出了对全党同志的“三个务必”要求,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是我们党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邃思考的必然总结,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最后,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深入领会学习报告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


学习照片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2023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组织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