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

   4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研究生院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勇平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余兴厚院长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背景,分析了本次学科评估的改革要点,解读了评估指标体系,并对我校参加评估的工作方案与计划进行了说明。

   孙芳城校长强调了参加本次评估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本轮评估是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和举措,评估的性质与目的、范围与方式、内容与评价指标体系等均与第三轮学科评估有较大差别,不同学科之间的评价指标、学科成果等都有相应的要求和标准,各学科建设单位、学科带头人要切实组织团队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梳理近年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成效与不足,以本轮学科评估为契机,理清“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思路;要按照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精心谋划,整体推进;要根据学校参评工作方案与计划,把握好时间节点,努力完成好本轮学科评估工作。

   党委书记李春茹对我校及时组织本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以及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肯定,并指出本轮学科评估是契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国家战略,全面落实我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校“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更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本轮学科评估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挑战多,是对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要认真组织,各学科要高度重视。同时,李书记还针对我校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各学院、科研平台、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学科评估的重要性,要清醒的看到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竞争态势,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其次,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各学院和科研平台的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精心组织本学科的评估工作,广泛动员学术骨干参与该项工作,切实的负起责任,落实任务。要深化对学科评估指标内涵的理解,重点梳理标志性成果,扎实推进评估工作,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进度安排,保质保量完成评估材料。第三,要同心协力,统筹协调。各一级学科所涵盖的单位,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统筹协调,加强信息沟通、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工作。最后,要以评促建,弥补短板。通过评估,认识和把握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和不足,集聚优势,弥补短板,挖掘潜能,追赶超越。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转型升位,内涵发展。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10个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十二五”市级重点学科验收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