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十二五”市级重点学科验收获得佳绩

 

 

 

 

1223日,重庆市“十二五”市级重点学科验收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渝、副处长杨琴出席会议,我校孙芳城校长、何勇平副校长、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我校“十二五”立项建设的市级重点学科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统计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这次验收评审以“十二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为依据,验收结果将为“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立项打下良好基础。为此,研究生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了验收工作方案,确立了“质量导向、客观公正、综合评价、以评促建”的验收原则,在校级和院级层面成立了验收工作组,制订了学科自我评估、校内预评估和市教委综合验收评估的工作程序,各学科点在研究生院指导下认真梳理市级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全面总结建设成效,提炼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完成了自评报告。  

本次验收专家由校外、校内专家构成,校外专家主要是新一轮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教指委专家,985211大学的资深学科专家、学科建设管理专家,社科院系统的资政专家,校内专家主要有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与会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二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成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十三五”学科建设的努力方向,最后专家一致通过了我校8个市级重点学科验收,验收结果全部为“优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科验收会议\学科验收会议照片\IMG_0939.JPG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