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新增“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ESI学科数增至三个

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2111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是继“化学”、“工程科学”后又一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标志着我校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评价高校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此次ESI数据涵盖时间范围为201111-2021831日,我校化学被收录论文总数503篇,他引频次13936次,位列全球排名1098位;工程科学被收录论文总数491篇,他引频次6508次,位列全球排名1154位;材料科学被收录论文总数178篇,他引频次7723次,位列全球排名1079位。


上一条: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暨迎接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动员会 下一条:喜报!学校新增8个硕士点,获批数量位居重庆市首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