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暨迎接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动员会


202112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暨迎接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动员会,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学科办成员单位负责人,申博学科相关学院书记、院长和分管学科、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波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波副校长就《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案》和《2023年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布置了相关工作任务;然后由孙芳城校长颁发《重庆工商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专项工作任务书》,各工作小组分别领取了专项任务书。

孙芳城校长对学校的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推进学校博士学位单位条件建设,2022年为学校博士单位条件建设的关键期,各专项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对标对表,全面推进量化指标建设;二是要高效高质量做好特殊需求博士项目验收工作准备,要抓住特博项目验收的机遇,以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的优异成绩创造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良好条件;三是要做实做细拟申博学位点建设工作,留给各学科补短板的时间不足1年,要对照简况表尽早梳理,补齐短板,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扎实推进博士申报点的建设。

李志雄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本次工作会议,就是要动员大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分解任务,促进建设。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谋建设,学校党委、行政要把博士授予单位作为未来一年的工作主线,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促落地,各部门和相关学院要把自己承担的专项任务作为部门的首要工作,精心组织、协调推进;三是要上下团结一心,精心尽力静心待突破,全校上下要自觉肩负历史责任,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把申博工作与学校内涵建设统一起来,力争取得2023申博工作的成功突破。

说明: G:\2021.12\重庆工商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暨迎接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动员会20211221\会议照片20211221\2021年12月21日 人才培养项目动员会  摄影:张心月\1A1A9672.JPG

会议照片

说明: G:\2021.12\重庆工商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暨迎接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动员会20211221\会议照片20211221\2021年12月21日 人才培养项目动员会  摄影:张心月\1A1A9724.JPG

颁发专项工作任务书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新增“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ESI学科数增至三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