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思政学院成功举行2010级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是促使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的重要一环,是保证论文进度和质量的重要前提。为此,思政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于3月30—31日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举行了10级思政专业和09级高师硕士的开题报告评审会。10级的全体导师作为评审专家分三组交叉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11级研究生参加了旁听。
   本次开题报告分为学生汇报和专家点评两部分。每位同学用8分钟左右的时间对选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内容框架、研究方法等进行简要的汇报,然后由各位专家点评,并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
   为帮助同学们找准研究方向,提供更多研究视角,专家们在会前抽出了宝贵时间,对所在组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和批注。评审答辩中,专家们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诸如选题过大、过偏、过窄;立意深度不够、案例数据难以收集、对策研究缺乏针对性;框架结构内在的逻辑联系不紧密等问题均一针见血地一一指出,同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有助于同学们开阔研究视野、理清写作思路。
   评审结束后,学院对在评审中反映问题较多,在今后研究中可能存在较大难度的同学专门召开了分析会,提出了及时调整选题、找准研究方向、进一步修改或优化的要求。  

 


 

 

 

上一条:思政学院201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