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思政学院201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暂行规定》,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思政学院于4月25日上午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开展2010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考核小组专家成员由学院院长余常德教授、书记陈松教授和10级研究生班主任陈晓钢副院长组成。

 

为保证我院10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在3月初专门制定了《思政学院10级硕士生中期考核工作方案》,成立了中期考核专家小组,布置了相关工作,要求10级研究生认真准备,梳理并总结入学以来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对中期考核认真指导和严格把关的要求,从各环节保障了中期考核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4月25日上午,10级每位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分别就研究生课程学习阶段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情况、参与科研和实践环节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并针对考核专家小组的提问进行回答。

 

以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多维度要求,考核小组认真检查了中期考核的相关材料,切实加强了对教学实践、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环节完成情况的考核,重点检查了研究生论文发表、参与课题研究以及阅读主文献的情况。

 

   最后,院长余常德教授对此次中期考核进行了总结,书记陈松教授和班主任陈晓钢副院长也对10级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归纳如下:被检查的研究生总体上已达到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中期考核的标准,均为合格。但也存在需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第一、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组织纪律要求。第二、应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社会实践与研究生学习本位之间的关系。第三、应多读书,读好书,尤其应加强经典原著和前沿性学术文章的研读,以开阔研究视野、丰富选题思路。第四、应高度重视下一步学位论文的实证研究和撰写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和敷衍了事。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2013.9) 下一条:思政学院成功举行2010级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