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例会顺利召开

3月8日上午,研究生期初教学例会在研智楼(3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柏群,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院长及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通报了上一学年研究生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及本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有关情况。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就2020年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做了通报,并结合专业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对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出了“1个坚持,6个抓好,3个关系”的思考。

柏群副校长谈到,研究生现有学硕点13个,专硕14个;2021年新增学硕点1个,专硕点8个,共有36个一级学科点,随着研究生规模逐步扩大,我们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使命感,强化改革意识,突出质量提升、内涵发展,严格管理。柏校长认为研究生培养要以“改革”为主线,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力,以质量为根本。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严把事业导师聘任标准,加强课程质量建设,课程教学评价监督机制,加大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拓宽思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我校核心竞争力。

后续研究生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探索研究生分类培养,并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研究生教育研讨月等,共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蓬勃发展。

 

 

上一条:研究生院顺利召开公共素质课程研讨会 下一条:新学期校领导检查研究生期初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