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研究生教育培养研讨会

12月17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的研究生教育培养研讨会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探索人才培养发展新思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

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各培养单位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中如何营造学术氛围、专业课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搭建研究生在线学习平台、建立导师考核机制、开展研究生国际交流、增设公共选修课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跨学科团队建设、师生互选、答辩环节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教授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做了通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反馈及建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研究生教育培养”,大家讲问题,谈经验,畅所欲言,加强了彼此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后续研究生院将细化研究生培养环节,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力争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

上一条:新学期校领导检查研究生期初教学工作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增硕士点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