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期末总结会顺利召开

76日下午,研究生教育期末总结会在明智楼1103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柏群,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就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张薇薇老师就2021届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对未就业毕业生如何进行就业帮扶提出对策和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运行、教研教改等相关内容,并对各培养单位修订的2021级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谈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合理设置研究方向、课程计划表,不能因人设方向、因人设课,尤其在任课教师的安排方面,应注重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授课资质等;同时,田院长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确认工作及导师遴选工作做出了布置,希望各培养单位认真学习文件,做好甄别。

研招办张薇薇老师汇报了2021年我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对招生自命题、初试、复试等环节作了经验分享和总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实现了“平安研招”的工作目标。随后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做了部署。

柏群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发展工作中的付出给予肯定和由衷的感谢,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达到阶段性目标。她强调,2021届就业工作仍需砥砺前行,做好高质量就业,总结经验,为开启2022届就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人才培养方案设定过程中应注意交叉学科和课程设置,注重研究生教改项目立项与结题,加强研究生事业导师的管理及培训。


上一条:新学期校领导检查研究生期初教学工作 下一条:关于制(修)订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