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期末教学例会顺利召开

12月30日上午,研究生教育期末总结会在明智楼1103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波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院长及研究生秘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通报本学期教学运行及教研教改情况,针对研究生团队授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奖的谋划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做了专题分享:产教深度融合的MPAcc“财金素质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钟院长从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着手,通过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确立人才培养目标;以财经素质链为核心,设置模块化课程体系;以产教深度融合为抓手,构建内外协同育人平台;以四维融合为机制,完善MPAcc质量保障体系;通过多方并举方式不断完善MPAcc培养模式。研究生院长田双全就课程建设、研究生分类培养、研究生导师组建设、期末教学安排等提出要求。

张波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发展工作中的付出给予肯定和由衷的感谢。他强调,一是研究生教育教学要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我们要守住底线;二是随着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各培养单位应把握形势,顺应发展与变化,坚持分类培养、融合与交叉培养,与时俱进,办出特色;三是做好知识和实践的储备,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早谋划下一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同时要用好教研教改项目成果,并服务于研究生教育;最后,他希望各培养单位继续努力,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研究生期初教学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学期校领导检查研究生期初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