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期初教学例会顺利召开

47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例会在明智110320会议室召开。张波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院长及研究生秘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通报了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并对本学期工作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强调;经济学院黄潇副院长和工商管理学院陈伟副院长分别对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目标的制定、方向凝练、课程设置、教学特色、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组织讨论《重庆工商大学2022年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年度考核评分细则》、《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意见征求稿,参会人员针对会议内容开展积极讨论。

最后张波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培养环节是研究生教育中重要的过程环节,学术学位关注科研创新能力,专业学位关注实践创新能力,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培养单位要结合国家要求,根据本校实际优化管理模式,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严格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教学过程环节。充分利用研究生管理系统,严格规范教学运行流程,促使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是提升研究生教学课程质量。加强团队合作,变“散打”为“团队”作战,充分发挥各研究团队作用,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完善课程设置、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创新教学方式,突出创新能力培养;三是强化管理制度,制定“过硬”的制度,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上一条:研究生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研究生期末教学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