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研函〔20232号)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包括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2023年度,拟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评选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入选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相应授课教师或教学团队自动认定为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不再单独申报。

二、申报对象、范围及条件

1.申报对象。单位研究生导师,须具有高级职称。

2.申报范围。以全日制研究生的必修课为主,适当兼顾能够持续开出的选修课和其他类型研究生的必修课程。

3.申报条件。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须符合《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管理实施意见》(见附件1有关要求。

三、申报遴选程序

1.申报。各单位组织申报人填写《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示范教学团队申报书》(见附件2),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各单位填写《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示范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4)。本项目不受理个人申报。

2.评审。根据推荐申报相关要求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初评产生拟推荐申报项目。

3.公示。初评结果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4.推荐报送。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向市教委予以推荐。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申报。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填写《申报书》、《申报汇总表》和《信息表》,对照《实施意见》严格审核申报人的基本条件,采取措施确保申报条件达标、申报内容真实、无知识产权纠纷、无学术不端行为。

2.严格规范材料。

《申报书》及相应支撑材料纸质件须A4纸打印、左侧装订成册(不得胶装);电子版材料文件名格式为“XX(申报人名称)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5份,其中3份匿名版;匿名纸质和电子版均不需要支撑材料;匿名版要求:申报书全文不得出现课程负责人和课程团队成员的姓名、职务、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申报汇总表》、《建设工作联系人信息表》(各1份)须经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加盖公章。各单位电子版材料文件夹名称格式为“XX(培养单位名称)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材料”。

3.准确掌握时间。请于202376日(星期四)下班前,将纸质材料(申报书原版及匿名版、申报汇总表、建设工作联系人信息表)报送明智楼321办公室,电子材料(含申报书匿名版和不匿名版、汇总表、信息表)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谭老师,62769491。邮箱:332135445@qq.com

附件:1.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管理实施意见

2.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示范教学团队申报书

3.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示范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

4.重庆市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3626

 

上一条:关于对超期研究生进行学籍清理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3年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