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院赴四川省华蓥市、邻水县商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平台建设,62日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田双全,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曾胜及工作人员赴四川省华蓥市、邻水县商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工作以及研究生暑期挂职相关事宜。华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邻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应利,及市县各职能部门代表出席。

田双全介绍了近年来重庆工商大学挂职锻炼社会实践的情况,强调了双方在研究生挂职锻炼社会实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成效,建立起了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也为华蓥、邻水输入了大批优秀高层次人才。希望各个挂职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一些问题,让研究生带着问题来锻炼,进行调查研究,并形成报告。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邻水团县委书记魏正秋也分别介绍了两地多年来的合作情况,表示,一是及时与学校对接,落实跟班学习岗位;二是做好研究生跟班学习协调服务工作;三是制定活动计划,多角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非常希望学校能给予地方“智库”的支持。各个职能部门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挂职锻炼的相关事宜。

柏群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科点设置情况以及专业特色,并结合各部门发言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一是以国家战略成渝经济圈建设为背景,加强校地合作,建设示范性实践基地,让研究生挂职带着问题来锻炼,课题研究项目落地落实;二是针对自身区域发展存在的瓶颈和问题可采取委托课题形式进行校地合作研究;三是欢迎有一定管理经验和相应学历学位的单位骨干,兼任我校事业导师。最后,表达感谢,希望校地合作能够上一个更好的台阶,行稳致远实现双赢。

上一条:【聚焦研代会】重庆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研究生院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